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副市长陈寅等领导调研,希望我院汇聚英才,助力上海全力建设为AI发展高地

2021-07-07

上海期智研究院

7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赴上海期智研究院调研科研工作及运行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华源,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和徐汇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上海期智研究院院长姚期智主持本次调研工作并作相关汇报,郁昱教授、赵宪忠教授、李晓鹏教授、吴翼教授和周冬教授五位研究院PI陪同调研。

12.jpg

陈寅副市长听取了姚院长对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布局规划,在生物+AI、AI+建筑/制造等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

12.1.jpg

姚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当前在交叉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生物+智能交叉项目”由李蓬院士、袁洋、赵行、张焕晨、王禹皓等研究院PI联合中山医院内分泌团队共同开展,旨在利用AI技术协助医生提供诊疗方案并帮助糖尿病患者进行更科学有效的健康管理。由研究院PI、同济大学赵宪忠院长与吴翼、高阳合作开展的“AI+建筑/制造交叉项目”,旨在通过深度强化学习探索更多样性的建筑结构,实现机器人的自主设计、自我调整和自动搭建。姚院长还介绍了研究院秉承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理念,举办了多场学术活动。

12.2.jpg

会议最后,陈寅副市长对期智研究院在人工智能及交叉研究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大胆尝试和务实推进给予高度肯定。人工智能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上海将持续发挥环境、人才、场景、生态等优势,并希望上海期智研究院可以不断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助力上海全力建设为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地。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