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姚期智院长荣获2021年京都奖

2021-06-30

上海期智研究院

2021年6月18日,稻盛财团公布了2021年日本京都奖获奖者名单,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期智研究院院长姚期智先生名列榜中, 荣膺第36届京都奖(尖端科技领域)。

9.jpg

京都奖颁奖词:对计算和通信新理论及其安全性基础理论的开创性贡献

姚期智先生通过构建创新的计算与通信基础理论,开创了信息科学新趋势,为密码学、量子计算、安全、加密计算、大数据处理等前沿研究做出重大贡献并持续影响现代社会的实际问题。

关于京都奖

京都奖是由京都稻盛财团于1985年设立的国际性奖项,被誉为日本的诺贝尔奖。该奖项面向为科学和艺术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人士,包含尖端科技、基础科学以及思想和艺术等三个领域。

京都奖官网链接:https://www.kyotoprize.org/en/en/laureates/andrew_chi-chih_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