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我院PI冷静文荣获“达摩院青橙奖”

2020-09-10

上海期智研究院

2.jpg

(研究院PI冷静文,图片源自达摩院)

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获奖名单中,上海期智研究院PI、上海交通大学长聘轨副教授冷静文名列其中。他的获奖理由是:通过深度学习模型算法与系统结构的联合优化,让智能异构计算系统更高效、更可靠。

青橙奖是阿里巴巴达摩院在2018年发起的公益性评选,面向35岁及以下的中国青年学者,发掘和支持对科技进步有关键推动作用的人物。

在上海市支持及姚期智院长主导下,上海期智研究院汇聚多校尖端人才开展前沿交叉科学研究工作。研究院关注人工智能、现代密码学、高性能计算、量子人工智能、物理器件与生物智能六大研究方向,已有四位院士及二十余位学者担任研究院PI。

冷静文在上海期智研究院将专注面向神经网络的数据流分析编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异构计算系统的并行化和性能、能效、可靠性方面的优化,以及针对深度学习应用进行大规模并行化和新型加速芯片设计。

祝贺冷静文老师得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