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上海期智研究院举办入驻西岸智塔仪式

2020-09-28

上海期智研究院

9月28日上午,上海期智研究院入驻仪式在西岸智塔41层报告厅举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期智研究院院长姚期智,研究院管委会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龚新高、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汤晓鸥等出席入驻仪式。仪式由上海期智研究院PI高鸣宇主持。

1.jpg

张全主任致辞

张全主任强调,上海期智研究院的建立既是顺应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大趋势,也是响应中央号召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要求,这里有人才、有环境、有集聚资源的支持,尤其是吸引了接续而来的年轻人才团队,朝气蓬勃,能够将姚先生在清华积累多年的经验带到长三角热土上落地实践,很有信心、也寄厚望于期智研究院获得又快又好的发展。

1637570672227583.jpg

方世忠区长致辞

方世忠区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徐汇区理解人工智能所经历的三个阶段,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最。他表示,期智研究院的入驻加盟将在优化科技生态、深化协同创新和强化应用场景等方面助推徐汇区人工智能学科从优到最的发展,全方位赋能徐汇区经济发展,徐汇区也定将全力支持期智研究院建成为国际一流的学科间的交叉平台。

姚期智(2).jpg

姚期智院长致辞

姚期智院长介绍研究院自今年五月注册成立以来的落成进展。短短数月,研究院已实现从理念设想到落地入驻,人才团队初具规模,汇聚四位院士、二十多位学者和多所高校的青年人才,在人工智能、现代密码学、高性能计算系统、量子计算及量子人工智能、物理器件与计算、生物智能等六个前沿研究方向启动研究工作并有十余篇高水平论文产出。姚期智认为,一个机构成功的关键要素在于人杰地灵,对于上海市区政府、学界同仁和各平台机构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了衷心感谢。

20200928上海期智研究院入住仪式tlj086A8343(2).jpg

龚新高院士致辞

龚新高院士代表期智研究院PI致辞。他指出,研究院最吸引人的愿景在于姚先生所提出来的“最优秀的人在一起做有意义的研究”,相信研究院团队能够在市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姚先生的领导下,在知识创新、技术发展、社会均衡方面取得有上海水平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928145729(1).jpg

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财政局、徐汇区科委、西岸集团的百余位嘉宾、师生共同见证此次盛会。

会后合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