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上海期智研究院首次举办2023WAIC具身通用人工智能论坛

2023-07-03

期智研究院

       7月7日上午9点,上海期智研究院将于徐汇区西岸美高梅酒店三楼举办具身通用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届时多位学者将进行特邀报道。

图片1.png

       近期,以ChatGPT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AGI)实现了巨大的突破,其强大的语言理解与对话能力令人震惊,未来AGI还应该有灵活的四肢和身体、有敏锐而灵活的感官,这才能具备和世界更深层交互的能力。为实现以上目标,我们不仅需要语言预训练模型,还需要为其赋予身体,赋予感知与行动的能力。

       今年上海期智研究院首次主办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具身通用人工智能(Embodied AGI)”,探讨如何定义并实现能深入人类生活、真正通用的人工智能。本次具身通用人工智能主题论坛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上海期智研究院主办。

       上海期智研究院作为上海市的新型研发机构,由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于2020年牵头组建。研究院以突破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引领世界人工智能交叉发展为使命,聚焦人工智能、现代密码学、高性能计算系统、量子计算及量子人工智能、生物智能等核心方向。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咖学者进行特邀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姚期智                                                  Sergey Levine                                              Anca Dragan                                                 吴佳俊
     上海期智研究院院长、图灵奖得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教授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教授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


       

2ca4b20975e998d3c356dda7145ef59.jpg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十余位PI,他们也将分享大量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同时,本次论坛也将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围绕三个专题进行演讲。

              行为与决策:探讨如何为AGI加上物理实体及其手脚,并使其能够在现实世界中行动并与人交互。具体演讲内容包括强化学习、人机交互、机器人学、人形机器人等。

              感知与认知:探讨如何为AGI加上眼睛与耳朵等感官,使其能够理解感知并理解丰富多彩的现实物理世界。具体演讲内容包括多模态感知学习、场景理解与交互等。

              理论与算力支持:探讨如何为AGI提供理论保障与算力支持。具体演讲内容包括预训练模型基础理论、因果推断、数据隐私与计算系统等。

       我们将对Embodied AGI相关领域的成果以实物演示和poster讲解等形式呈现给观众,让大家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现状。

       此外,清华“姚班”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们也将在论坛上进行科研探讨、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