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首届“人工智能安全国际对话”召开,中外顶尖AI专家参与

2024-01-08

       2023年10月18-20日,在英国全球AI安全峰会前两周,来自中、美、英、加及欧洲的20多位顶尖AI科学家和治理专家,齐聚英国牛津郡迪奇利公园(Ditchley Park),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首届“人工智能安全国际对话”(International Dialogue on AI Safety)。

       会议由图灵奖得主Yoshua Bengio和姚期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Stuart Russell以及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联合召集。与会人员商讨了如何就人工智能系统发展可能产生的风险构建共识,知会了政府间协作流程,并在防范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带来的最坏情况方面奠定了进一步的合作基础。

       部分与会者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呼吁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与治理上,全球应采取协同行动,以避免不受控制的前沿人工智能发展为全人类带来不可容忍的风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