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极轨卫星微波温度计和湿度计云检测方法研究

2021-11-11

上海期智研究院

报告时间及地点:

2021年11月15日上午9:00-12:00,上海期智研究院40楼02会议室

内容摘要:

报告人介绍了关于微波温度计和湿度计资料同化研究等最近的工作,主要包括:微波温度计和湿度计的资料同化研究、云检测方法、质量控制等。

报告人简介:

秦正坤,男,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2001年本科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数学专业,2003年和2007年先后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在大气科学学院任讲师。2005-2007年在中科院大气所客座研究,2009-20142016-2017年分别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访问学习,2014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职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卫星资料同化、质量控制方法和卫星资料的气候应用。发展了多种卫星资料误差滤除方法,并通过卫星资料同化技术的改进,展示了卫星资料质量控制、偏差订正和云检测方法对利用卫星资料同化提高数值模式对台风和强降水天气预报水平的重要性。已发表期刊论文40多篇。2017年获得了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第三层次)。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多个横向项目。